close

感謝徐老的安排,讓我匆匆忙忙沿著師大那道長到彷彿沒有盡頭的圍牆狂奔,氣喘噓噓又汗流浹背,衝進校門後又轉身闖進警衛室問,地理學系到底在哪?

然後,直衝進底,在電梯門前又再一次詢問身旁經過的四位氣質美女.....確定後.....搭電梯直上七樓...........

可,眼前為什麼是一整條長廊啊?

一間一間經過,地理影像實驗室、地形實驗室、製圖實驗室......都是隔版隔間,感覺好像頂樓的違章建築.........緯緯就在這裡唸書啊?

走到最後一間,廊上有三個人,果然是......同學啊!......所謂的會議室,竟然如此簡陋?師大的經費可能不願在這種設備(桌椅)上砸錢吧?

遲到近半小時~~~~早知道就不吃晚餐了!沉甸甸的胃也讓我無法真正拔腿狂飆!而且從西小轉捷運一路轉到古亭站下車,真是有夠久的!

還好有拜託姿蓉先幫我占個位置~~~可為啥旁邊坐個地中海髮型的......中年胖胖男子?

算了!至少前後都是同學。

二年級學長姐,好像沒出現.........都是一年級的..........而且徐老不在耶~~~~~

然後我就嚴重聽覺障礙發作,因為講座說英文~~~~

啥米碗糕啦?全部莫宰羊!

而姿蓉英文聽力功力還不錯,聽得出一些片段........我不時回頭問她.........另一邊坐著另一位我還記不得名字的同學......更厲害,幾乎即席翻譯~~~~可是真的離我太遠啦,聽不到啦!

可能我一直回頭問姿蓉(太吵了吧),右手邊的中年胖胖男子突然回答了我一個問題.........好感激喔!

之後,他不時的解說一些國名、地名、宗教、建築、儀式、神明稱呼以及特色來由等等.........給我和姿蓉聽~~~~實在有太多聽不懂的專有名詞啦!我還猜~~~~這位會是何方神聖?

最後最後,精采的講座結束,我也因身旁(姿蓉位置選得好啊!)的這位善心人士不時的解說翻譯,至少知道了今天授課的重點和內容大致上在說啥。

因漢人、印度人、回教民族移民殖民東南亞後,移民文化與當地文化融合後,產生許多新的文化,從屋舍建築、廟宇建築、神像特徵、祭拜儀式、飲食文化......處處顯露出融合的多樣與心態上的矛盾........

如果我的英文再好一點就好了,尤其聽力真的好差!大家都說那其實是很簡單的英文,可是我真的鴨子聽雷...........




最後半小時的提問,當然都是"老師級"的人紛紛以"英文"提問.........還有好幾位老師做英文筆記耶.........離我最近又最活潑的這一位,上網看一下,原來是師大的蘇教授淑娟女士。
現場最熱烈回應,又英文呱拉呱拉一直說的,除了蘇教授以外,還有另一位黑衣美女老師.........氣氛都被她們兩個與講座你一言我一語的炒熱了!


身旁的善心中年胖胖男子(我後來確定他應該也是老師級的,因為他儼然就是個東南亞的專家)........也是提問再提問........(當然也是講英文)

最後由徐老解謎,這位留著地中海髮型的中年善心胖胖男子,就是楊副教授聰榮是也~~~~華語文教學研究所.........專門探討海外華人文化史的專家..........

怪不得~~~~啥都懂~~~~一堆專有名詞都很清楚,宗教、建築.........還身穿一件頗有南洋風味的印花襯衫~~~~

最後邱系主任老人家,很客氣的盛情邀約大夥兒上頂樓賞月兼吃點心..........我們都不捧場,因為要趕著回家。(尤其本人都聽不懂,真是...)



我問徐老,我們系上有請人來演講嗎?
徐老說,有啊!有請過從加拿大來的老師,不過是說中文。

這回也是長了見識,姿蓉說,雖然很多聽不懂,但是就從現在開始成長吧!
嗯~~~~


徐老說,可以帶我們走捷徑通往捷運站。所謂捷徑,就是鑽進地下停車場,走人行步道再爬出地面後,就很接近轉角了!不必再一次穿越師大校園,走大門,走長長的圍牆外......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