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西湖,難得碰上如此有意義的一年,三十週年哪。總覺得應該有什麼的不一樣。

所以嘗試了第一次粉墨豋場唱歌仔戲,嘗試了第一次編大會舞,許多的第一次,雖然惶恐忐忑,倒也都順利落幕了。 

運動會總是孩子們與班級導師的絕對焦點,為了再拚一面紅錦旗,我真是恨不得代替孩子們上場。但是轉念想想,老師上場或許更慘呢!幸好賽前多次慘烈的魔鬼特訓有了效果,讓孩子在最有希望奪魁的趣味競賽順利摘冠,再為太陽班增添一面豔紅錦旗。


回想比賽時的驚心動魄,至今仍餘悸猶存。

第一棒就嚴重大暴踢,當場我愣了一秒,之後是使盡全力聲嘶力竭的大喊:「用手撿、用手!」
結果平日穩當的邱同學,竟然緊張到仍用腳踢,眼看時間一秒一秒飛逝,強敵已經第三棒出發了,嗚......我當場真想對天咆哮。

但當下絕對不能生氣,因為已是既成事實無法改變,只能希望之後的學生努力追趕,不要再出差錯。

幸好從第二棒開始,只有16號和12號同學踢不好,反而強敵也不那麼順利,也有失足,終於在倒數第三棒時的10號男生,沒再像平日常暴踢,順利穩當的一舉超前,且最後一棒小均均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起點,瞬間超越對手直奔終點。

那幾秒,我忍不住尖叫出聲,小均均果然靠得住呀!最後一棒他真是當之無愧啊!


耳邊同時聽到司令台上的司儀播報戰況:「最後一棒已經出發了......好快的速度!」

可不是嗎,流暢無窒礙的盤球過三角錐,強勁有力的跳躍,終於領先對手三秒直達終點。

這真是令人感動令人尖叫令人狂喜令人發瘋的一刻啊! 之後雖然還有一百公尺個人賽及大隊接力,但對我而言,重頭戲已經過了。

即便如此,身為導師,還是要努力的再希望學生創造奇蹟。雖然奇蹟終究未出現...... 


總覺得自己每年的運動會都愛搞得人仰馬翻,自己在意也要學生盡力,或許小學時的運動會也無法盡如人意所造成的影響吧。

回想當年,一到三年級運動會作啥早已不復記憶,小四時參加八十公尺個人賽,狂輸領先群至少四公尺,跳高又因緊張在九十公尺就遺憾敗北收場。

小四的運動會,只留下練習國術彈腿表演,和隔壁班男班長結下淺淺的友誼,並一起被負責訓練的老師當眾罰站的青澀回憶可嘗。

似乎較在運動場上發光,就是五六年級時。

年年是選手,年年在個人賽鎩羽,也在團體賽奪標。開始體會〝團結力量大〞的涵義,大概就從小五起吧! 

為了讓孩子也有較多的成功經驗,為了讓他們知道付出全心全力之後的成果才最美,每一次我總是要求再要求,惹得學生怨氣沖天,甚至還被學生用三字經臭罵,有時也不勝唏噓,想著:有必要如此辛苦嗎?但是每一次還是都〝ㄌㄧㄠˊ〞下去。天生勞碌命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