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應是近日常聆聽這張CD吧!打從西餐禮儀日後,向小謝討了這張背景音樂,便鎮日播放不停。而這一首,是去年暑假的最愛之一,也因為這一首,這幾天又常憶起和曲子相關的人與事。

 

有時覺得自己是過於日有所思故夜有所夢,雖然夢境總是過往的重複,沒有啥驚世駭俗不可思議的創新情節發展,但醒來後總又得喟嘆一口,私下著惱一番。我曾經測試過,應該至少要四年吧!我才能重提舊事重思重想時不再心裡發酸。快了,四年也一晃眼就要到了。

 

本以為這種模糊的情感是異於常人的,當我發現身邊也有其他人有類似的奇異感受時,我終於釋然。反過來以「過來人」姿態提出告誡,也有些好笑呢。

 

原來旁人有寫日記的習慣,不同於流行的部落格,對方仍堅持紙筆紀錄。看著那厚厚一本本、端正如印刷般的一個個鉛字,真是自嘆弗如。日記不是沒寫過,曾在國三聯考年足足寫了一年多,也是厚厚一大本。比不上的是字跡,龍飛鳳舞到歪七扭八都是我的風格,而端正秀麗一向與我絕緣,那是我永遠沒耐心刻出來的字跡哪!

 

甚麼樣的心情和怎樣的千絲萬縷千迴百轉柔情,讓人願意堅持不輟的默默刻下一個又一個方塊字?又是甚麼樣的不滿與難受委屈,讓人不得不藉由日記靜靜陳述、默默傾吐?

 

我還是無法開解她,因為關鍵的人總是她自己,就如同我自己,「解鈴終是繫鈴人」,不是不明瞭,只是不想面對、不想承認,甚至,不想遺忘。就怕這一決定後,就沒有以後就沒有續集了。就怕這一決定後,自己會深深的後悔。

 

他人的遭遇就像鏡子,我在鏡中望見過往的自己,曾經那樣無助那樣疼痛,雖然是自尋煩惱作繭自縛,但,今日走過卻莫名地多了全新的價值觀,對未來人生路程的方向似乎也更清楚。

 

我不後悔我曾愛過當時我愛的那些人,只是時光流轉,如同新變舊、斑斕呈現蒼白、深鑿亦被風化,它們還在,只是不再清晰。吾愛,如我曾說,無論你未來怎麼樣,你永遠都在我的心裡。

 

我永遠記得我對你說過的每字每句,而你會記得嗎?

 

你還是忘了吧。都忘了吧。一字一句也不要想起,把我這個人不留痕跡徹底的抹去,或許當你這樣做以後,我就不會再想起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