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是喜歡急就章的處理,昨晚臨睡前,加上報告封面才做了三張PPT~~
今天利用下午空堂和放學後,終於處理完畢。可是心有點虛,因為我等於才完成第一次的準備~~

前一堂的內容是「貨幣與金融」,文本其實不難,但我對這方面有「先天不良兼後天失調」症狀,所以對期貨(futures)與換匯(swaps)毫無概念,自己打上兩個大問號,卻恰好就被老師問到~~

幸好,郭老一向採引導思考和討論的教學方式,而且他已經知道我的「弱點」有哪些, 經濟地理完全是零(高中根本就沒讀過歷史地理,所以頂多只有國中程度......),而且對數字的敏感度極低,財經版永遠跳過~~

但是,內容少少很簡單的這一章,郭老還是可以拚命的"聊天",導致原本預定今天也要報告的下一章主角,成了又得延宕至下週才登場的「苦主」。

而下下週~~就是我了~~



第二堂本以為備而不用,結果,報告米歇爾‧德塞都(Michel de Certeau)的日常生活實踐理論、抵制理論的兩位同學,實在報告得太快了啦!怎麼那麼快就唸完了呢?

兩個人耶~~只要中途郭老停下來補充我就暗自高興,只要郭老又要同學舉例說明,我就拚命想,一個兩個三個例子,為的就是~~拖時間。

眼看只剩十五分鐘就九點半了~~竟然~~說:「好啦!下一個報告『地方』(Place)的第一位同學是哪位?」


不會吧!!!只剩下十五分鐘耶!這樣也不放過!!!


臨上臺前我先哀號:「老師~~我腦袋裡塞滿了貨幣金融,還有抵制假髮,現在已經忘了地方了啦!」

確實是如此。

所以一開始就挺緊張的,PPT還不小心按錯亂跳,還把老師說的「雞肋」誤以為是「肌樂」~~

真感謝郭老幫我最不滿意的那頁PPT做了補充。我只放了兩張圖(因為英文爛查不到其他資料),再自己舉個比較親民熟悉的實例......而書上這部分是著墨兩頁的落落長篇幅。
沒想到郭老覺得這兩張圖對比參照呈現得很好,範例也舉證恰當~~運氣真好呀~~


下課時是九點三十五分。自己為自己打個分,頂多八十吧!

錦昱卻哇哇叫,說我害了他,因為他是接在我後面的導論後半段。所以,他要回去重新修改已準備好的PPT......

玉馨也嚷得超大聲,說我打壞行情!因為她是接在錦昱之後的第三個......(真正會打壞行情的是錦昱,他才是超級厲害!)

可是~~我真的講得不流暢啊!PPT還按錯耶!(自己設的連結還搞飛機?)

反正~~開學至今第一次上臺報告終於結束了!下下週,重頭戲才要正式登場。

「現代世界的地理歷史詮釋」,對一個地理歷史基礎概念很薄弱的人而言,要怎樣去理解它的詮釋?要如何侃侃論述它的現代世界啊?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