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停這麼久不發一言過,因為確實很忙,忙碌使我總是讓許多事在心中掀起漣漪後就任憑它散去,不想太深刻的記下。

自九月以來,身邊所有人紛紛發出"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"的驚呼,我也同樣喟嘆不已。日升月落,一日日如快速滾動的車輪疾馳,往往只來得及感受它狂嘯而過揚起的煙塵,卻看不清它的樣貌,時間,就消逝了。

歲末,統整梳理成一篇,聊表誌記。

......

或許今年冬,真的太冷了。

十一月,第一波寒流早早南下,父親就來電詢問是否有吃藥?回答當然是讓他火大的「嗯......沒有」。又惹他咆哮大怒,氣我如此漫不經心,其實是關心,關心這個很不想和她講話的豬頭女兒一不小心就會中風。誰叫我爬個七星山,才到東峰就因保暖沒做好,梅尼爾氏症竟當場發作只能橫癱在階梯上呢?

言猶在耳,十二月初,丁老師過世了。

再沒幾天,父親竟然也因保暖不夠,小中風了。

今年冬,病痛很多呀,更珍惜的就是健康與親情。

 

丁老師從卵巢癌驗出到過世,不到兩年。堅強的她做過二次化療、一次放療後就拒絕一般醫療,尋找自然療法。修習氣功、吃食簡單,所以,在睡夢中離去。雖然如此快就離開,但病程減少許多痛苦,人走一生就求個善終,丁老師確實壽終正寢,福德豐澤。

但我去致意時仍然難過,望著她笑容甜美的遺照,鼻頭總忍不住一股酸澀。回想她當年為我擔下合作社會計的工作,並在我銷假後將整理得有條不紊,迥異我那亂七八糟的分類帳目交還我,心中對她實在深深感激。去年七月也親切主動關懷我的身體健康狀況,我嚴重暈車時也熱心為我按摩揉捏......她熱於照顧與用心對待關懷身邊需要幫助的任何人,所以今日善終是必然的。

只是感慨才退休未滿兩年,才五十幾歲,太早了呀。

父親也依賴更深了,母親暫時不宜時常出門遠行,不過今冬如此寒凍,待在家較好吧。

 

忙碌歸忙碌,為了家人我也開始勤於下廚,部分因素都是母親刻意造成。不時寄一箱箱的蔬菜水果、現搾純芝麻油、自家揉的饅頭包子等食材,要我們一家盡量少外食。為了不浪費那些無法久放的新鮮食材,我再怎樣偷懶也得多煮好幾道。甚至連早餐都爬起來開火起鍋,勤奮許多。也為此,又自個兒上網訂購有機純釀造的調味醬,越來越討厭外頭充斥化學調味料的各種食品。也因此,和家人的牽繫也緊密的多,心,也踏實了不少。

雖然身體的老毛病沒有明顯改善,還是懶得喝那些藥,寒冬,運動加保暖,先做好唄。

近日亦有歡樂事,但不知為何,事過就不太撩起我的心思,似乎笑只是笑過而已,竟然還是生老病死的主題較能盤旋微繞在心上。

八成晴朗日子又太少的關係吧。

總之,眞的光陰似箭、似箭哪!

心情,雖是隆冬盛雪時分,卻是平和蘊有暖意的。只有彷彿一絲絲悵惘,人生還是認真過自己就好,別想著太多不相關。有空,去走走,開拓生命的體驗。這樣就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