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世間必有輪迴,然不知下回因緣俱足時,會選擇以哪種方式牽繫有緣的靈魂們哪?
 
彷彿是回應莫名的預想一般,很突然的。有時,總有那種很突然的預想,像突然跳進,腦中就浮現這種想法。彷彿有人在你耳邊低語,似乎有無形的天使告訴你答案一般,簡稱「第六感」、「奇想」、「靈感」……各種名稱。

但我通常半信半疑,也不想在意,畢竟並非每件事都有這種「fu~」。倘若好幾年僅在屈指可數的某幾件事有這種情形出現,誰會認為自己特別有「感應」?頂多認定屬於「碰巧」。

六月吧!時常會有些隱隱約約的,腦中會跳出老爺爺的母親是否安康的疑問,然後很快甩頭不去想,畢竟這非我該過問之事。而且,我有太多大大小小忙不完的事耶,自個兒的健康也不佳,忙翻忙爆了。

時入七月,還是不想關照老爺爺的部落格,反正他一年到頭根本沒啥事掛上去。雖然腦中總有聲音不斷叫囂,還是選擇先置之不理。

直到前幾天,哪根筋真的又無聊亂跳,衝動之下點了久違的按鍵,彷彿回應先前低語般聲音的大大相片立即顯現眼前,太令人愕然……

驚詫過後仔細閱覽,很輕易地又被那難以言喻的、純稚深厚的、沉重甜蜜的情感打動。幾乎已遺忘老爺爺最擅長這種抒情寫法,儘管是篇亦白亦駢、艱澀僻字極多的文言體白話文。

很心酸又不捨的情感,因為略知他與母親的依附關係比普通母子親情更緊密,所以想像他對母親的愛應是更加難捨難離。但無論我如何勉力想像,絕對難及真實情感真正哀痛的千萬分之一。

我試著假想,如果我未長失怙,自小僅能依靠,生命數十載中始終相隨左右,而今朝終要分離……啊!我的心必定很難受很難受,難過到彷彿將要膨脹將要爆炸,難過到將哀號悲哭致死,將摔落地碎成千片萬片再也補不起來,永遠永遠的失去它!胸腔中僅剩餘一個空深無比的巨大黑洞,任誰都無法取代、任何人都無法填補這無邊無際的深坑!只有宛如橫亙宇宙最深處般的巨大哀傷不斷由此瘋狂湧出,數日、數月以及數不清的未來,歲歲年年……

 

換成我,會脆弱到昏厥、幾乎承受不住吧。

 

愛,使我感受生命的重量,使我又掉入它的漩渦中,那是甜蜜苦楚兼負荷的。不受控制般偶然隨意的按幾個關鍵字,與愛相關,這首音樂就輕輕以節奏浮現。

起初是大提琴的擊樂,溫溫的拍擊聲響起後,隨著樂音清揚流淌,略為熟悉的旋律喚醒我的似曾相識,原來曾是某流行音樂。但純樂器演繹和流行天后的人聲演唱竟有如此天壤之別的感受!第一次發現鋼琴和大提琴如此相符相合,搭配渾然天成,不同的編曲使相同旋律展現截然不同的面貌!這是生命的光亮和積極,聆聽鋼琴的快速觸鍵,清脆琴音一次一次跳躍的帶領我的心輕快的朝上飛揚……
我不禁望向窗外看著朗朗藍天,看見落入屋內白日明晃晃的陽光,也映照在空無一人的操場和盈滿翠綠的金面山。
 


 


就這樣決定寫封信給老爺爺了,或許有些太晚,但是真的想這麼做,如果不寫不說,實在太違反我的心意。

當我難過時總希望有人能安慰我,即使是陌生人也能讓我多些開心。雖然我僅僅是一位早已消失毫無重量的學生,仍然希望孤單痛苦儘快遠離,我關心的人別再憂傷了。只因也相信「情深至極,緣隨不滅,終能再聚」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