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說啊~~整個七月都去學校沒啥效率的做許多事,雖然工作重點是完成學生學習檔案的整編,但因天天出現在校,就這樣的被視為理所當然要"處理某件我認為已經交接完畢"的事,直到這週一......所以我確實有氣、故意說了一句謊言,也因為這句謊言讓我明察對方的想法。因而反覆思量:做人要圓滑和懂得舉手之勞乃小事一樁,但,對一個一開始就要拗你甚至還逼你簽切結書的人,你之後還能胸懷大肚的爲其做舉手之勞嗎?
我還要修練,這我還不行。小周勸我換個角度想事情。也是,我還是將這事處理完,但心裡很清楚,雖說「公事公辦」,但以為萬萬不可以「命令式、老鳥欺負小鳥」的口氣對「同事」,這感受實在很不佳不良。
不過這只算「小菜一碟」,事過僅記這一段。


至於「生命靈數」一事,倒是我多嘴了。好奇問問又多嘴說說,竟然又讓人給誤解。懂你的知道你是為人好,不懂你的怨恨你淨說缺點打擊人,我那麼愛當傳聲筒,活該被人罵被人嫌!但也因此誘發自家老公些微興趣,上網查找些免費的資訊,對他倒也「受益匪淺」。

首先,輸入我的生辰八字得知──確實體弱多病之格,還說若非我屬龍,早掛點了~~財運嘛,只有正財運,錢財必須努力工作才能獲得,所以又盯我還是趕緊拿個學歷加薪為宜,其它理財法都別想。看至此說法似乎挺準的,倒是生命靈數的解釋另有一番訊息。

而老公倒是對自己的夫妻宮解釋感到疑惑,說老婆應屬「賢良淑德的美女」......我冷冷看他:「你是對形容詞有意見還是對名詞有意見?」
他倒也懂得說些甜言蜜語,諸如「我上網找了一些女明星的素顏照,發現她們也沒比妳漂亮耶。」或「很多女生都是靠化妝和整型才變美的,妳不化妝沒整型就已經超美的。」等企圖討好獻媚避免被「冰凍」噁心巴拉的花言巧語。
還說自己應該晚婚不宜早婚,我再問:「那你偏偏早婚了,有說會怎樣嗎?」
回答是婚姻多波折爭吵、關係不佳。所以和當年某人對我說的相同囉!我也是個晚婚比早婚好的講法。但這屬見仁見智。早婚小孩提早成長,晚婚若晚到生不出來的年紀,其後的婚姻生活僅是男女同居的延續,責任重擔少多了,差別真只有一張結婚證書而已。除非有領養小孩,因養小孩真多了「甜蜜的負荷」,沒養過就不明白箇中滋味。

另外,是否離婚比維持婚姻關係好?老公又舉公公婆婆離婚為例,說婆婆主動離婚,其實是為了夫妻關係更和諧的一個手段。小姑也差不多,明明離婚了,還和「前夫」一起躺在床上「蓋棉被純聊天」,休假也常帶小孩出門踏青,兩人也沒各自另找異性伴侶,關係霧裡看花讓人不懂。只有我方家族觀念傳統又保守,才視「離婚」為洪水猛獸,尤其以為女人一旦離婚就是面臨最慘最糟糕的地獄境界。所以結婚一定要謹慎挑選,結了婚無論如何都要維持「美滿恩愛」,即使已「食如雞肋」或「分隔千里」也斷不能「離緣」,否則在家族中將成為受人指點、冷眼、閒言和八卦的異類,下場不悲也很慘。
也因此才會出現自以為仍保有「清白貞節」就是「保有身價」的癡愚想法者,令人不屑又可笑至極。

得不到真愛、無法尋得所愛、無法實證愛無所不在者,才會緊緊抓住世俗規條而自以為是兼沾沾自喜。無法真正獨立自生、只能依附他人施予的遮蔭、仰息於外力供養才能存活者,才會掰出這種自我欺騙的安慰手法。

所以我的課題應該是「獨立發展」,我該好好正視這一面向。

無論婚姻、事業、健康、財帛和子女等,說法雖好幾種,似乎也有些相似的脈絡。

要說這些到底該信或不信?還是僅供參考?我以為若有說出一些缺點,就該努力修正缺失或以後天努力來調整「先天」命格,不要因為「先天命格」說會怎樣又可能某樣,而陷入憤怒與沮喪的想法甚至怨天怨地怨父母怨家庭的怨懟情緒裡。對於順境當然欣然接受,但逆境來襲也不應責怪「命格」,這實在毫無意義。

很早我就知道自己先天體弱,甚至在所有人都懵懂無知時,我幼小的身體就被病魔摧殘,從小西藥中藥絕沒少吃,但時間點總沒配合好總是慢一步,這些往事,怎能怪當時無知的父母呢?如老公所說,我自己現在不良生活習慣依舊存在,病怎麼會好?根本是沒救了!
「那我提早辦退休好了?」
「不可能。妳的命格屬勞碌命,無論如何就會沒事找事做......所以才說妳沒救了。」
了解自己就好,我自視清閒不了,不想管事也會從天而降掉下來砸。所以當初就不該挑三揀四嫌東嫌西,何不乖乖當個醫生娘?(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)

不過,經此一事,心中卻有清明之感。人應該多了解自己一些,找出迷障的源頭才能處理迷惘、看清真相。這一切對我如當頭棒喝的就是那一句,其實我早隱約查明卻屢次躲避,直到有人當面清楚指出。說也奇怪,當夜過後心中重擔彷彿瞬間消失,隔日一早我不再多想多思,一切又輕淡如水了。

並不想當個「逆天」者,但以為所有命理都應為了尋求更美好的生活而行。不要依「命」而行,應尋求「改變」。所有已知命運都是眼下情況所造成,如果心念一轉決定「改變做法或想法」,未來一定會改,只是看對自己「夠不夠狠」。
所以當年若決心和學長在一起,一定有些事會不同。因為做法會不同,情況一定會改變。
所有一切只是當下的選擇。

永遠都是選擇題,不是是非題。

只看想踏上漫長地獄之路還是閃到天堂的光圈之下,只看到底對自己夠不夠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