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兩年一次的編班只一回沒出席,因那年回中部「休養生息」去也,就今年~~卻挺複雜波折~~

因三位導師是「麻吉」,個案安置會(前)就已「盡量、努力」的協調好某些需特殊安置的孩子,尋求導師們的主動接受作為最佳安置。但電腦編班系統卻怪怪的,明明一和三年級編班時都順利跑完,咱五年級卻因大周的簡要解釋多操作一次而出了些問題。而我神經實在大條,對「名次」欄視而不見只關心名單。幸好葉主任左看右看就是不順眼而提出質疑:
「我有教過這些孩子,X的成績怎麼可能第三名?Y更誇張,還第一名咧!是不是弄錯了?這個名次欄是怎麼回事?」
在場眾人大夢初醒般紛紛附議,大周解釋「名次」就是四年級的成績T分數轉換而來~~確定參數設定錯了,再重編一次,第一回合作廢......阿哈!此時已11:40囉!

第二回重新開始,難掩緊張、心跳怦怦的緊盯名單蒐尋──
......甲小姐和乙姑娘一對好友同時在我班。編兩次都是......甲小姐她爹心中定舒坦了。
......丙妹妹竟然「命中註定」般的在我班,也是編兩回都在~~她娘一定滿意極了......
......A同學也在我這兒,太~好~了~他果然沒去燒香拜佛。
......B同學編去林大美女那兒,嗚~~真捨不得啊......
......林大美人家的公子~~啊!哈!第一回編在她自己班,還沒輪到抽籤處理確定最終落腳處就重編,這回毫無疑問在邱大美人那兒~~哇哈哈!果真命中註定命中註定!我說呀,學習檔案製作請找某人......


「哪有!到時候還是要找妳!」

到時候?兩年後的事誰都說不準是嗎?但我儘可名正言順耶,不在我的班~~啦啦,其實,早告訴她,高年級最好換導師,不要四年同一個,對她家公子應該較好,而且邱大美人教學最強項就是數學,恰好彌補她家公子的弱點~~希望她想開唄。


名單一確定,甲小姐阿爹馬上說「游泳比賽贏定了!」「躺著游都第一名!」
可不是?本班名單還真集結一群「四肢發達」的健將們,屬游泳隊有好幾個、還有田徑隊和桌球社目前的菁英~~連歌仔戲團都有,堪稱「體育班」!

葉主任的公子,「果然」如我預測的編到本班。挺好挺好,他最平均了,從小一到小六,三位導師恰恰都教過他,這真是完美無瑕的結果。
中午在學務處,他看著名單提出個人看法:
「游泳比賽一定贏,西瓜杯也可以。誰、誰、誰和誰,都滿厲害的。」
「會~嗎~?他們都很矮耶~~難道兩年間會突然長高二十公分以上嗎?」未來導師不以為然。
「矮也很厲害呀!」他不甚服氣回應。
「算了吧!」我毫不留情的潑冷水:
「別人硬比你高半顆頭,他一舉手阻擋你就投不準了,沒有基本身高想切入上籃更難,等著被蓋火鍋吧!矮個子嘛~~勤練罰球和三分射籃或許還比較有用。」......

沒關係,我不在乎西瓜盃,不要每項競賽都想第一,壓力太大了!

游泳賽?躺著都贏?只好請那幾個泳隊的孩子游仰式好了。今年早早就遙遙領先實在好無聊,比賽就該伯仲之間、忽前焉後的才刺激。



當日下午甲小姐阿爹立刻傳來一封簡訊(手機終於充了電),說很高興能繼續受教於我,他家小姐心中終於放下一顆石頭......

其實~~嗯嗯~~另兩位也希望這位小姐能繼續「跟隨」我,因為她聰明又火爆的小辣椒名聲遠播,只有本人可與她「周旋」~~

得償所願就好,這孩子我也挺喜歡的。因為她雖像火戰車卻很善良。


有緣就是躲不掉,好幾位都在本人「悄然隱約」的「第六感」中浮現名單上。(有沒有太準了點~~或是我"念力"太強?)
六套名牌全搞定了!班網也開工重新建置,一個個輸入姓名,一點點開始記憶,雖然還很生疏,未來兩年朝夕相處後或許想忘也難、印象深刻了哦。

或許,這將是個暫停,兩年後,愈發想有改變。
不是調校就是轉任行政職,後者的可能較大些,一直帶高年級並非我的最愛。
有機會、準備好,還是想換個花樣。

新的兩年,新的學生,新的想法,所有一切都將不同,作法想轉變,為了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